Friday, May 28, 2010

滷羊臂肉


我本身非常喜爱羊肉,再加上我很怕冷,人家说多吃羊肉或牛肉会让身体比较暖。那天托同事帮我买了一些羊肉,因为刚病好不想吃那么多烧烤煎炸的食物,所以翻找手上的食谱选了焖煮的方法。煮出来的结果是滷汁太多了,而我本身比较喜欢浓稠的滷汁,所以我在此做了少许的更改。

材料:
羊臂肉  350
腐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八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花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½ 小匙
清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0 毫升

调味料:
豆瓣酱  1 小匙
冰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 大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做法:
  1. 羊扒洗干净后斩成适宜块状,然后用沸水汆烫一会,盛起将羊肉多余的脂肪切除。
2.       把清水和其余材料及调味料在锅中一同煮沸,拌入羊肉,加盖继续以慢火焖制1小时以上,至羊肉松软及入味,或滷汁微浓稠,即可上碟食用。


注:
  1. 如果在焖煮羊肉时觉得滷汁太少,可以逐量加入热水
  2. 觉得滷汁太油的话,可以开大火让滷汁滚透,然后把浮在上面的油捞起来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