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12

糖醋莲藕


最近总是觉得嘴痒痒,刚吃饱不久就趴趴找零嘴吃,为此体重也上升了不少。还好我对垃圾零食的兴趣不大,每次吃得也不算多,往往一包零食只吃了四分一其他的都全进了老公的肚子里。就因为耐不住嘴痒,最近就爱腌制一些小菜收在冰橱里,以备“嘴痒”之需。对于这些零嘴我只对那些酥脆的小菜用兴趣,当然简便易做是我这懒人的首选,而糖醋莲藕在我翻找食谱时就被我相中了!


材料:
莲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一节(大概300克左右)

调味料: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许
白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汤匙
细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2汤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做法:
  1. 莲藕去掉节头,削皮切片
  2. 将所有调味料混合拌匀,备用   
  3. 烧热一锅滚水,放入莲藕片汆汤后捞出,沥掉水分。
  4. 把莲藕和混合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。

注:
  1. 调味料可依个人口味做出调整,我个人比较喜欢酸味,不喜酸的朋友可以减少醋的用量。
  2. 可以加入切条的灯笼椒,除了增添颜色以外也可增加甜味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